不渡.

很久不写,请不要拿之前写的东西审判我。

【快新】工藤先生,请再来一杯卡布奇诺





#甜甜甜

#大学时期了。都在实习期中比较闲。

#怪盗基德怕苦爱甜黑羽快斗×关东名侦探偶尔打工调咖啡工藤新一

#一句赤安

#不会调咖啡,平时也怕苦不喝咖啡,不太了解哈,就当个乐呵






如有相同,算我抄袭(鞠躬)







Part.1

两件大事。

第一件,在从新加坡回来不久后,工藤新一意外收到了关于黑衣组织的核心资料,急忙联系公安厅和FBI连夜制定作战计划,一举拿下了酒厂,也由灰原研制出的解药,从柯南变回了工藤新一。

也就只有他变回来了。

灰原也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死活不肯吃解药。

顺带一提,那份核心资料的末尾其实是署名了的,还画了一个贱兮兮的笑脸。

配文:还我的名侦探一个拳头里的秘密&

别猜,猜了工藤新一也不会承认是怪盗基德为了还他人情,送了他一个价值更大的惊喜。

第二件。波罗咖啡厅在江古田开了分店。

工藤新一在解决完一次事件后,听降谷先生提起:“新店最近缺咖啡师,反正工藤君平时除了在警视厅挂着个外援破案也没事,不如来咖啡厅打工还能赚外快。有空的时候来就行,按每一杯咖啡结算。”

工藤新一自然是答应,并且对于降谷先生这种仍然坚持要打两份工的行为表示不解。大概缺钱吧,毕竟要养活自己,一只狗,还有一只FBI。

新开的店没什么人气,午后的咖啡厅就只剩下了工藤新一和另一位工读生。工藤新一就窝在柜台后看福尔摩斯,那位工读生也占了一张角落的桌子写假期作业。

“铛。”一个少年推门进来。

穿着蓬松的白色羽绒服,头发像是没有打理一样乱着,透着一股少年人的活力。他哈出一口白气,惯性勾着弧度的唇角,还有一双天蓝色的眼睛。

一双……一双,带着两个大黑眼圈的眼睛。

那个客人挑了一张带沙发的桌子,脱下羽绒服挂在旁边,卸下斜挎包,掏出其中装着的电脑。

“哦,看来是大学生赶论文吧。”工藤新一抬头瞥了一眼迎上去的工读生想。









Part.2

黑羽快斗在单目上犹豫了一下,打量了好几眼热可可,又强压下去要打的哈欠,为了自己要应铃木顾问的约而制定到一半的计划不夭折,终于视死如归似的点了一杯卡布奇诺。

苍天可鉴,他之前从来没有把计划订的这么完美这么详细这么神奇,自从小小名侦探蹭地一下变成了大名侦探,危险性和威胁性也随着蹭地上涨,自己作为怪盗基德的难度系数也噌的突破了测量表。

但还没等他纠结完是不是要来个双份奶泡缓解一下苦味,可这样会不会影响提神效果,就见工读生已经风风火火地跑到柜台那给里面的人报了单,不多时就已经将卡布奇诺端了上来。

黑羽快斗看着上面的一层奶泡,试探性地喝了一口,然后差点一口喷出来。

不怪他,任凭任何一个长年甜口的人去喝一杯咖啡,还是喝一杯正常量的糖奶,都会感觉苦到食道都在烧。黑羽快斗没一口喷出来已经算是好的了。

他强忍着好歹是把那一口咖啡咽了下去,忍得表情有点扭曲,狰狞着吓到了旁边写作业的工读生。

工读生虽是胆小也看过不少推理小说,当即联想到一串案子,急忙下意识喊救世主:“工藤先生!!工藤先生!!!!”

工藤新一吓了一跳,从福尔摩斯中抬头,条件反射一跃而起,单手撑着翻过柜台,拦住了哆嗦的工读生,打量了一下黑羽快斗神色,随即翻了个生动的白眼,对工读生说:“没事,苦到了,你写你的作业,不会的留着最后拿给我。”

然后转身到柜台里扒拉出几块方塘,掰着已经在翻白眼要过去的黑羽快斗的头,把糖一股脑塞进去,死命掐着人中,用劲到把一条腿都霸气地踏上了旁边那张凳子。









Part.3

黑羽快斗好不容易从苦味中解脱,抬眼一看自己的救命恩人,头发从耳后滑落,细碎的光从他身后滑落到黑羽快斗眼里。

酷似他的面容昭示着这人的身份。

黑羽快斗“嗷”一声差点又过去。

“老天爷啊,为什么他只是一时兴起不想在家待,抱着电脑到楼下找了一家咖啡店,就能遇见那个他的宿敌工藤新一啊啊啊啊啊啊!!!不对他现在是黑羽快斗不是怪盗基德,冷静冷静冷静……”

于是工藤新一看着这人眼珠刚转回来点,又有点翻上去的趋势,不禁摸摸自己的脸:“不丑吧,再说这人跟我长的这么像……这么像??!!!!”

真相永远只有一个!关东名侦探觉得自己抓住了真相。

他瞥了一眼瘫在旁边脸色苍白仍坚持写作业的工读生,还是本着宿敌的原则,选择凑到这人耳边,手揪着他的领口,另一只手拿起桌子上的小票看了一眼落款,轻声:“怪盗基德?或者,黑羽快斗?”

而在工读生的余光之中,工藤先生一只脚踏在椅子上,一只手抓着客人的领子,俯身凑到被害者(?)邪魅又霸道地说了不知道什么话,然后得意地抬起头舔了下嘴唇。

嗯,霸道总裁都有了脸。

黑羽快斗……黑羽快斗也不装奄奄一息了,睁大了眼无辜又惊恐。

讲真但凡不是那杯苦到他的咖啡,他的智商但凡还有一点,他都不会是这个反应。最起码得是无辜又疑惑。表明自己又是个和工藤新一撞脸的路人甲。

事已至此,那神来都没用是吧。没人能在怪盗基德面前比他帅!

于是黑羽快斗义无反顾地撩了回去,瞬间切换怪盗基德的模式。含笑盯着工藤新一近在咫尺的眼睛中映出的自己,左手一转就把小票转自己手心,优雅地撕成碎片,又变出一朵玫瑰,送到工藤新一手中。

打了个响指,一片白烟后“铛”一声果然没人了。

咖啡厅又恢复了宁静,桌上留着预告函:“卡布奇诺双份奶。Cappuccino  lover.”工藤新一突然期待地往左下角看去,

署名“怪盗基德”。

“啧。”










Part.4

黑羽快斗熟门熟路地推开咖啡厅的门。他把玩着口袋里的宝石,想着昨天晚上自己对着月光看到一抹红光时内心的雀跃,扑克脸也没挡住自己愉悦的笑容,回头想找什么人说说。

天台上只有他一个人。他转头盯着的位置是自己宿敌经常出现的地方。

黑羽快斗没有看女高中生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谈笑的桌子,径直坐到了柜台边无人的高脚椅上。

他托着脸,看柜台里的人忙活调咖啡的背影。白色的高领毛衣,纯黑的围裙,弯腰时若隐若现的蝴蝶骨,然后“咣”一声一杯卡布奇诺放在了黑羽快斗面前。

“笑得难看死了。”“哎~可新一明明和我长的差不多哎。”“闭嘴!”

黑羽快斗面不改色地喝了一口卡布奇诺,工藤新一给他特调的比例差距大的吓人,蒸汽牛奶和泡沫牛奶混着那不超过一杯底的咖啡。

上面的拉花奶泡打底,巧克力粉装饰,齁甜。

这是黑羽快斗这几周总往这里跑的结果,可能也是宿敌之间的默契,他每次来都能遇见号称是“偶尔来打工”的工藤新一。

聊着聊着自然就聊到了昨晚未去的天台约会。

“我昨天在下面指挥。”

聪明人之间聊天就是简单。黑羽快斗想到昨晚武装明显严整的警察,在动物园一冒头就摁死在了天台上,也算了了一件心事。

至于另一件心事,别急,这不今天他就来了。

黑羽快斗把宝石递过去,像男学生聊着今晚去哪里喝酒般放松:“我父亲在我七岁的时候因为魔术表演意外死了。后来我在十七岁时发现了怪盗基德的身份和这个组织。后来的事情你就知道了……”“那个组织寻找的是潘多拉,据说能长生不老,也不知道是什么破玩意,我当时就想我一定要先找到然后砸了它。”

工藤新一没见过怪盗基德爆粗口。算了。反正他现在是黑羽快斗了。

黑羽快斗平复了一下心情:“我还以为我会一辈子这样过。哎名侦探,你在凌晨从高处看城市吗。我就站在那个天台上,静的我想我就溺死在这里吧。然后,然后……”

“小朋友,你在干什么?”“放烟花!”

黑羽快斗突然就笑了起来,笑得不可遏制,笑得却带不起工藤新一的笑容。











Part.5

“名侦探还是小一点好啊,省了基德多少事……”“你就是看扮我不用化妆。”工藤新一端着冰咖啡从柜台后绕出来,坐在他旁边,送了一个白眼。

“对啊,看去新加坡那会,弄一下头发我就成了工藤新一。”黑羽快斗趴在柜台上,侧着脸看工藤新一。

“你不是在扮演工藤新一,你在扮演你自己。

基德。”

工藤新一抿了一口冰咖啡,控制着手抖,他想象不到黑羽快斗是怎么面对那些人,怎么面对夜晚的月光的。

然后他侧头对上黑羽快斗的目光,露出一个略带苦涩的笑容。

“不然你以为就一个称呼兰就能识破怪盗基德的装扮?吃甜食,给毛利叔叔笑着商量,睡觉还打呼噜……你以为工藤新一会做那些事情吗?怪盗基德,你只是在借着一个机会扮演你自己。”

“怪盗基德1412,月光下的魔术师,无数少女为之疯狂。

你母亲是昭和时代的女子二十面相。你呢?或者说,你的无数面里有没有一面是真真正正的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所有人爱你的某一面。

我来爱你的全部。

工藤新一轻而缓的语气却好像在黑羽快斗耳边点炸了一只炮仗,炸得他体无完肤。不愧是关东名侦探,连推理都像手术刀一样精确,直中要害。

然后黑羽快斗就拉着工藤新一吻了上去。

很浅。

“新一的耳朵很烫,心跳也很快,和我一样。

新一知道卡布奇诺的暗语吗?”

“暗……暗恋。”

“我很开心我们的暗恋都有了结果。”






也是,大名鼎鼎的怪盗基德怎么可能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不先习惯性打量一下环境。不先看看每一个可以装扮的人。

职业病罢了。

而黑羽快斗又怎么可能为了区区一个早已得心应手的表演,放弃热可可去选苦的咖啡。







“工藤先生,可以给我调一生的特调卡布奇诺吗?”




end.








我喜欢的男孩子喜欢的他被上帝请去打篮球了,愿天堂美好。

暗恋挺苦的。唉

祝姐妹们暗恋都有结果。


评论(14)

热度(43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