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渡.

很久不写,请不要拿之前写的东西审判我。

整理一些印象深刻的句子#某某

#如有不妥,会删

#按记忆手动打字,有出入和错别字见谅


——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教室窗外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
 ——“有事?”“有。带钱过来一趟,把你那个吃霸王饭的小男生赎回去。”
 ——“其实可以试试”“试什么”“试试熟一点”
 ——当你和某些人不再相互客气,能心安理得地共享麻烦和荣誉,你们就是朋友了。
 ——“我哥不会说话,你别和他一般见识,请把他当哑巴。”
 ——“就这个年纪最有劲,平时什么傻逼事都干的出来,只在想追的人面前要脸。”
 ——“你别站那啊,那是失物招领台。”“哦,那我等招领。”没过片刻,失物连人带梨一起被江添招领走了。
 ——一定是他孤单太久了,江添又离得太近,所以才会这样。他没什么经验只能找到这个理由。他说的对,这种问题那用的想,喜欢谁不喜欢谁自己心里最清楚,他应该早就清楚了……他喜欢江添。
 ——不过他不是狂,只是把自己流放出去冷静一下。这会有点难受,但是快就会好的。
 ——就像有时候明明已经计划好了。却总会有些人,有些事落在计划之外一样。
 ——他只是想看见对方的变化,换没换头像,或者开心不开心。
 ——他始终不擅长挽留,也从没留住过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学不会挽留,还是只会一些硬梆梆的、偏执的蠢办法。从未有成效,但他依然想试一试。
 ——他不会从别人那边拿什么东西,他只会给,他只会在自己身上挑挑拣拣,掏出能掏的东西给他在意的人。盛望说他考砸了,那他就去拉。盛望说老师讲的太简单了,那他就给补上。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实用的东西,所以……江添看着他,问道:“能考回来吗?——他可以一个人站在路上,希望盛望止步在路边,歇一歇脚就离开,最好不要跟他打招呼。他没有想象的那么稳重,他怕自己摁不住
 。——12月4号了,是个晴天,这一刻的月色很美,他喜欢的这个人17岁。生日快乐,望仔。
 ——“哥。你心跳和我一样快。”“别叫这个……因为我会觉得我疯了。”
 ——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
 ——老师说一个成功的演讲者能用言语让人感慨万千心潮澎湃,让人心里涨满了东西却又说不出话来。可是江添不一样,他一个字都不用说,就全做到了。
 ——“最后一个不是为了让你高兴……接吻是因为冲动,定力不足,情不自禁。”
 ——“我和我喜欢的你”
 ——因为我太喜欢你,所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以至于差点忘了,我17岁,这个年纪里整个世界都是我的,不需要犹豫也用不着权衡。我无坚不摧,也无所不能。
 ——他当初叫住江添,就是想把对方拉进热闹里来,既然进来了就不要再回去了。不管因为什么都不要回去。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
 ——“哥,我想把你这样子拍下来。
 ——“你有点难追”“我帮你追”
 ——他蠢蠢欲动,想在各种隐晦的话语中告诉所有人,他有一个特别喜欢的人,喜欢到不想让对方藏在黑暗里。
 ——以至于他明明就在这个年纪里,却在某个瞬间想用“那一年”来形容这一幕。那一年,他喜欢的那个人在台上弹完一首歌,转身下台的时候,背上印着他的名字。台下的掌声热烈而经久,就像一场盛大的祝福。无人知晓他们在一起,但人人都曾见过他们在一起的样子。
 ——所以他们说过“我喜欢你”但从没说过“我一辈子都喜欢你”。一辈子太长了,这话太重了。江添之前想的是“我陪你走一段,到你不喜欢了为止。”但现在他有一点贪心,想走的久一点。
 ——“你会某天不开门,把我关在外面吗?”“不会!”
 ——“哥,18岁了,我爱你。”
 ——“我这次没松手。”“我的错,我先松的。”
 ——这个学校也有跟附中相似的梧桐道,烈阳穿过宽大的枝叶投照下来,亮的刺眼,转眼又是一场盛夏,但他再也没听过那样聒噪的蝉鸣了。
 ——他慌乱躁动的少年期至此仓皇落幕,一生一次,再不能回头
 ——江添不再是哥哥,也不再是男朋友,兜来转去,又成了盛望不知改怎么称呼的人,又成了无法述诸于口的某某。
 ——“以前关于喜欢的话他只能偷偷说给江添听,不敢让别人知道。现在他可以平静地告诉狠多人了,又只有江添听不到。”
 ——“哥。”好久不见
 ——他不知道从哪里和好,连话都没有场合说。可是他现在才发现,他想和好的那个人其实很早就开了口,一个人说了好久。
 ——“哥,我喝醉了,你还需要招领失物吗?”
 ——他这二十多年的人生里弄丢过很多东西,“失去”过很多东西,“失而复得”还是第一次。原来这滋味是咸的,湿漉漉的,汹涌又酸涩。
 ——我的骨骼说,我还是爱你。
 ——我很想你,每天都是。
 ——那一瞬间像极了他少年时候偷偷表达善意,转头就被人当面拆台的模样。
 ——“我还是喜欢他,我还是打算和他在一起。”
 ——这个世界有时候存在一种冥冥之中,冥冥之中,他们还是会过上曾经想象中的日子,只是不小心迟到了几年而已。
 ——他太想让那个人跟他说生日快乐了。除了盛望,谁都不行。就像个弄丢东西的幼稚小鬼,一定要那样东西完整无缺地还回来,他才愿意跟自己和解。
 ——我会陪你过以后的每个生日,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我爱你。
 ——“哥,19岁了,我爱你。”“20岁,我还是爱你”“还有21岁的你”
 ——三号路依然长的没有尽头,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稍,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是那种真实的痛。同性恋不被主流认可承认,少年的悸动与疯狂,细节戳得瞬间泪崩。

希望我们有一天能迎来一个光明的日子。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